雾起♬琴音逝

底层写手还是个万年鸽子,cn白宇墨/白萧鹤
欢迎扩列——
头像是自己捏的拟人海城,不准盗图哦

「急海」月似沧海

武战道同人文

流急海师徒组

ooc预警,接受不了快跑

   

  自己依然记得,那日收他为徒的情景。

 

 据上任城主一职已有数百年,可都不曾有过收徒的念头,每日都在为月神殿的政事操劳,且年岁也渐渐过大。城主之位继承人迫在眉睫,这是与自己共事的两位副官闲暇时给自己提出的。翠绿光学镜转了转只觉得听力接收器疼,每日一提都快起茧子了,只得随便找了个理由搪塞过去,见这俩人终于离开了自己的视线,缓缓叹气。还真不是自己不想收,月神殿年轻一辈人才辈出但就没一个自己中意的,拇指轻摩挲下颚沉思,或许自己什么时候真的该找个徒弟了,起身离开了大殿前往训练场,那是战士们闲暇时武斗切磋的场所也是新生战士的训练营,缓缓踏步走到场地里,战士门都在互相切磋,不想打扰他们的练习选择贴墙走静静的找了个角落坐下观察着他们的一举一动,旁边训练营的教官看到前来正想上来行礼被自己抬手打断了。

  看了半晌,摇了摇头,这些新生战士大部分都不符合自己的要求,心里不由得生出几许烦躁,揉了揉正准备离开时,角落一抹深蓝色的身影吸引了自己的注意。那个战士正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教官的指导动作,甚至还在这个动作基础上自己改良了许多,原本在人面前的钢铁柱子很快被人手中的双戟砍出了划痕,最后“砰——”的一声,柱子应声而断,看着他思索半天,缓缓起身走到人面前垂首看着这个个头比自己小许多的蓝色警车。

   “孩子,你叫什么?”

    “我叫急速锋,你是谁啊,怎么没见过你?”

   此话一出旁边跟着自己的训练营教官便轻声呵斥道:“急速锋,不得无礼!你可知站在你面前的是谁?”抬手打断了他接下来要说的话:“好了,小孩子而已,没必要这样。”转而看着他,眼里带着几分慈爱,轻声说道:“我叫海无量,急速锋?...这名字不错,急速如风,暗藏锋芒。你可愿做我的徒弟?”只见他歪头水蓝色光镜看着自己,问到

    “师傅有什么用吗?”

    “传授你武技,教你如何在世道上生存,以及怎么变强。”

     “变强了..是不是我以后就可以行侠仗义了?我就能离开月神殿四处逛逛了?”

    “只要你变强了,你就有这个资格。”

    “......好”

     “那以后,我就是你师父了,你从此便跟着我吧。”

    “知道了,师傅。”

  蓝色警车抓着比自己高出一大截的黄色警车的手臂,抬头眨巴两下光学镜看着他:“师傅,我们去哪?”垂首看着这个小家伙,温柔轻声道:“去大殿。”言罢便拉着这孩子离开了训练营。自此,自己每天忙完政务后,就拉着急速锋开始教他武技,每天除了政务,就是陪着他,与他在一起的那段时光真的很快乐。

   那是一个午后,刚刚教完急速锋武技纲要,正准备休息时,他直接坐在地上,捂着双腿似乎很疼,见状赶忙走过去半蹲在他身边查看着他的身体:“没事吧,急速锋,有没有伤着?我看看。”只见小家伙抬头水蓝光学镜“师傅...我..我我不想动要你抱嘿嘿嘿”眼里满满的俏皮,被他这么一搞,无奈摇头缓缓说着:“胡闹,自己起来!”说完就要起身离开只觉得小腿被一只手抓住,垂首瞧着,地上的小家伙正委屈巴巴的看着自己,软糯甜音跟自己撒娇着:“师傅~”

许是心软了,就把他背了起来踏步转身离开。小家伙很轻,像小纸片一样,此刻正趴在自己后背安分不动,侧颅看了看在自己背后的小家伙也正在看着自己,四目相对,只见他歪颅在自己面甲上蹭了蹭,见着他这副模样倒没说什么,轻轻侧颅贴贴他的脑袋以示回应。看着小家伙一脸高兴的样子,眼里带着几分温柔慈爱,转头看向远处,不再言语。

   时间过得很快,一眨眼他也长大成人,已经能独挡一面了,且也迎来了月神殿千年一次的盛典——月神祭。月神祭是月神殿传统的祭祀活动,那天全部的战士们都要放下手头上的事情齐聚在月池前遥望天空明月,无声祈祷。为了月神祭可谓是焦头烂额,正想找急速锋却怎么也找不到人,问了副官才知道,这家伙领任务出去巡逻后就再也没回来了,闻言扶额,这小子真的是,都什么时候了还胡闹,真的是被自己惯的不知道天高地厚。无奈摇头叹气便让副官下去了。

  到了夜晚,一切都已准备就绪,月神祭大典即将开始,站在祭台上看着后边,战士们已经陆续到齐了,可唯独一抹水蓝色的影子还未出现,内心不由得多了几分焦急,这孩子到底去哪了,怎么还没回来,难道出事了?想着出去看看可一城之主怎么能随意离开,只能先开始祭祀仪式等他回来。今夜皓月升空,众战士们抬头望月,全程无声无息,在人不注意的角落里,一个蓝色的影子轻轻爬上了城墙跳了下来,贴墙缓缓溜到自己身边,当然这个动作早早被自己注意到了,侧目看着这个刚刚回来的人,发声器震颤温和轻言道:“你去哪了?这么晚才回来?”只见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半晌才轻声回应:“我去找东西了。师傅。”自己只是以为他在单纯的玩闹,无奈摇了摇头举目注视天空明月,不知是幻觉还是怎的,明月似乎倒映出了一张熟悉的笑脸,水蓝色的光学镜正看着自己,心下一惊摇了摇头在仔细一看,原来是幻觉啊。内心不由得苦笑起来,自己这是怎了竟会生出这般幻觉。殊不知,身边那抹蓝色的身影,正偷偷地注视着自己,目光深邃。

  月神祭很快就结束了,众人四下散去,今天允许他们提前回去休息。缓缓踏步准备回房间,忽然觉得身后有人跟着自己,回头一看是急速锋,转身正眼瞧着他,发声器震颤温柔轻言道:“怎么还不回去歇息啊?”翠绿色光镜转了转注视着面前人,清冷月光照耀在他蓝色的机身上多了几分银白,就像细水清流般,配上人水蓝色的光学镜一瞬间有种让人说不出来的美,不知不觉看呆了,直到一声呼唤才回神。

  “师傅...”

   “嗯?怎么了?”

  “我听说。月神祭不单单是祭祀月神的仪式,那天还能跟心上人告白对吗?”

  “对,嗯?等等..?莫非你小子有喜欢的人了?跟我说说是谁,让我也瞧瞧。”

   自己是真的想不到平常潇洒放荡不羁的他,居然还会有心上人,只是不知为什么,听他说有心上人时胸甲处似乎有点疼,还隐隐有股欣喜。自己好像很期待他的答案。缓缓压下这股情绪,若无其事的看着他。

   只见面前人忽然盯着自己,目光炽热,似乎要把自己看穿般,被他的眼神看的不大自在,面甲隐隐发烫侧目看向别的地方,自己都没发现居然说话结巴了:“看..看着我做什么..”面前人忽然缓缓凑近了自己,与自己可以说是紧紧贴着,这是第一次近距离注视着他,只觉得下颚忽然间被一只手轻轻捏住缓缓扭头,就与人接吻在一起。

   “唔.....”

  连自己都没反应过来,呆愣看着面前人,那双水蓝色的光学镜正盯着自己,深邃迷恋的眼神令自己有些沦陷。双臂缓缓蓝上了人的后颈与人深深亲吻在一起,许久才放开。

   “你...你什么时候..”

   “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师傅您的?”

    “....嗯”

   “嗯....大概从第一次在训练场里吧,您那抹暖黄色像太阳一样的颜色,深深地吸引了我,还有您看我时,那温柔的眼神,从那时候起,我想我可能就已经喜欢上师傅了,那...师傅你呢?”说完人歪颅俏皮的看着自己。垂首沉思,似乎,自己也是第一眼被他吸引了,可能从那时起到之后对他无微不至的温柔和关怀,都已经不再是师徒之间才有的感情了。

   “嘛..这些都不重要了。”只见他双臂环住自己的腰将头靠在自己胸甲上轻声说着:“我只想让师傅永远在我身边。”言罢抬头看着自己,瞳底涌现出无限温柔,一字一句说着:“师傅,我喜欢您。”

   闻言一愣,轻笑一声,展臂紧紧将人抱在怀里,温柔回应道:“我也是,急速锋。”

    月光清冷的照在月池中投射出一轮美丽的倒影,但此刻情人互相依偎的身影却为此添了几分甜蜜。

评论(6)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